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巴士翻入泥潭 56人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05 现代快报

  当地时间19日,印度中央邦东北部地区雷瓦一辆公共巴士在山间行驶时,由于急转弯,忽然翻下山沟坠入泥潭,巴士瞬间被泥水吞噬。除了7名乘客努力爬出保住性命外,其余56人惨遭溺死,其中包括15名儿童。

  雷瓦官员S.K·韦德介绍了事故情况。当天,满载60多人的巴士正在距离中央邦首府博帕尔以东530公里的雷瓦地区行驶,在一个拐角处司机突然急转弯,没想到巴士竟然刹车
失灵,连人带车整个儿翻下山沟。

  更加可怕的是,山沟底部是一个湖,由于极度干涸,湖水缺失,俨然一个烂泥潭,60多人在泥水中垂死挣扎。

  事故发生后,警方、潜水员、医生等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在救援人员的帮助下,7名会游泳的乘客爬出湖侥幸逃生,其余人员全部遇难。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约40人遇难。随着救援人员不断从泥潭中打捞出尸体,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6人。

  韦德说:“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发现了56具遗体,其中15名儿童、21名妇女,巴士也从泥潭中被打捞出来。”韦德透露说,巴士上的乘客大都是赶回家准备庆祝传统宗教节日“排灯节”的,没想到竟发生这样的悲剧。

  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不过根据当地官方的初步调查,超载可能是原因之一。据介绍,事发时数名乘客由于无座竟坐在巴士顶上,本身已经相当危险,因此当意外发生时,这些人首当其冲受害。

  此外,该巴士使用时间久远,许多零件都已老化,由此造成刹车失灵。邱晴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