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推出恐怖袭击广告为中期大选拉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22 新京报
美共和党推出恐怖袭击广告为中期大选拉票(图)

共和党19日推出一个关于恐怖袭击的广告,渲染恐怖气氛,为本党拉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距离美国中期大选还有三周的时间,美国共和党19日推出一个关于恐怖袭击的广告,描写“基地”组织进行恐怖主义活动危害美国本土的安全,拉登、“基地”组织及核爆炸等图像悉数登场,渲染恐怖气氛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分析人士认为,这则广告一方面是为了加强美国人对于遭受恐怖袭击的担忧,另一方面也为转移人们对布什倡导的国际反恐战争进展不顺的注意,进而为共和党拉选票。

  拉登现身美竞选广告片

  这个广告引用了从1998年2月以来,拉登和他的助手扎瓦西里所有对于美国的威胁之语,比如“杀死美国人”

  等,甚至包括2001年12月26日拉登说的“接下来袭击的会更加猛烈”这句话。

  广告还引用了扎瓦西里有关基地组织已获得一些“手提箱核弹”的说法,随后是一个核爆炸的场景。“这次得失攸关!”广告在结束语中说。

  美国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布瑞恩·琼斯表示,周日开始该广告片将在全国有线电视台播出。这个名为“得失攸关”的广告将会通过电子邮件传给共和党的支持者、活动家和各州分部。

  看过这个广告的分析家们表示,这个广告的效果是引起人们对恐怖袭击的担忧,从某种程度上这个话题对于共和党有益。美国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政治学系教授、民主选举专家斯蒂芬·安素拉比赫尔说:“这里面讲得全是恐惧。但是负面的广告经常会起作用。这是非常有效的广告。”

  国外反恐不利国内“补”

  最近的民调表明共和党人正在失去它打击恐怖主义最有力政党的地位。特别是在布什一再倡导的全球反恐战争方面,以反恐为主要理由发动的伊拉克战争却使伊拉克成为恐怖活动的重要策源地之一,这也使共和党的反恐政策背上了沉重的包袱。

  18日,面对驻伊美军死亡人数不断增加,一直强烈抗拒把伊拉克拿来与越南比较的布什表示,他同意两者有点类似,并表示他认为反抗分子故意选在美国三周后就要举行期中选举之时加强攻击行动,企图迫使美国丧失意志。这是布什首次承认伊战和越战或许可以相提并论,而这也近乎于承认美国的反恐战争在伊拉克面临失败。

  分析人士认为,共和党选择在此时推出以国内反恐问题为核心的竞选广告,其用意在于在大力强调反恐必要性的同时,使美国民众把对反恐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国内,从而尽量减少伊战泥潭给执政的共和党带来的不利影响。

  (储信艳)

  -最新民调

  共和党支持率创新低

  47%美国选民不愿其再掌控国会

  在离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不到三周之际,10月18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共和党的支持率创下新低。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与《华尔街日报》联合组织的民意调查显示,47%的受访对象称他们不愿共和党继续控制国会,只有14%的受访对象表示他们更愿意共和党继续控制国会。

  只有16%的受访对象对共和党控制的国会工作表示满意,创下1992年以来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同类民意调查的新低。

  美国总统布什的支持率为38%,比本月早些时候NBC与《华尔街日报》联合调查的结果低了一个百分点。

  在被问及在11月国会中期选举将把选票投给谁时,52%的受访对象选择了民主党,37%的受访对象选择了共和党,两党15%的差距是此项调查实施以来的最大差距。

  分析人数指出,调查结果暗示选民正在关注伊拉克局势、布什处理伊战的方式以及共和党近来爆出的“前议员约翰·佛利涉嫌同性骚扰未成年国会实习生”的丑闻。

  NBC与《华尔街日报》在10月13日至16日联合调查了1006名登记选民,调查结果误差率为正负3.1%.

  -新闻链接

  “9·11”袭击5年过后阴云依然难散

  下水道内挖出“9·11”遇难者残骸

  纽约·新泽西港的官员19日表示,工人们在世贸遗址北部的下水道内发现了遇难者的遗骸,包括一些胳膊和腿骨。这一发现使人们不由得再次回想起5年前那场空前的悲剧。

  拥有世贸遗址的纽约·新泽西港发言人史蒂夫·柯尔曼表示,纽约联合爱迪生有限公司的员工在进行挖掘的时候发现了一些“9·11”遇难者的遗骸,包括一些胳膊和腿骨。该公司的员工表示,周三他们的进入下水道,打算清除自从“9·11”袭击事件之后就废弃了的这个下水道中的杂物。工人们像往常一样将挖出来的东西拿到了一英里以外的地方。但是,一个为纽约·新泽西港工作的承包商发现里面存有人体的遗骸,因而联系了法医。

  在“9·11”事件中丧生的2749人里,现在仍然有1150人的家属不知道亲人的遗骸是否被发掘出来。在袭击事件发生的当天夜里,营救人员就开始了挖掘遇难者尸体的行动。在9个月的时间内,大约发现了2万片遗骸,但是有很多由于高温、潮湿和时间过久而无法辨认。

  纽约市去年告诉遇难者家庭目前已暂停了遇难者残骸的身份鉴定工作,要等到新的DNA技术研发出来之后才能继续。负责遗骨碎片鉴定工作的一家公司上个月称在这方面取得了进展,能够做出新的身份鉴定。除了市政工人发现的新残骸,实验室最近还获得了在世贸大楼以南一座建筑物顶上发现的数百件遗骨碎片。(储信艳)

  -解读

  本土安全仍是美国反恐核心

  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副研究员张国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布什承认伊拉克政策失败,但是安全问题在美国民众心中还是具有重要位置的,共和党的恐怖袭击广告对选民有一定作用。但是鉴于目前的形势,此次中期选举对于民主党来说,仍然算得一次不错的机会。

  张国庆表示,安全是共和党很重要的一张选牌,但是安全牌并不完全等同于反恐,更不等同于伊拉克战争,反恐只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而已。虽然民意调查显示很多美国人反对伊拉克战争,但是很多美国选民对安全问题仍然很看重,真正投票的时候人们往往最关心的还是自身周围的事情,比如本土安全、就业、经济等一系列问题。这则广告意在提醒大家注意,还有恐怖袭击的危害。这种手法在临近选举的时候,往往会对选举产生影响。

  布什政府过去几年的国内政策并不是一无是处,但是也犯了很多错误,比如一些政客的丑闻、伊拉克战争等。布什政府的表现可能会对选民产生一些影响,但是中期选举地方性很强,政府的表现并不能完全扩大到中期选举的表现。张国庆表示,目前共和党和民主党参议院的形势很微妙,具体哪个党派可以胜出,还不好说。但是以现在的形势看来,民主党无疑面临着一个机会。

  (储信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