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6岁名厨将成千万富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30 现代快报

  尽管英国约克郡学生萨姆·斯顿年仅16岁,但他却已经撰写了两本烹饪书,接受了多家美英电视台的采访,成了一个红透英国和美国的“少年名厨”。雄心勃勃的萨姆致信布莱尔,希望改变英国的饮食方式,让英国年轻人都能“走进厨房”。萨姆有望在17岁前挣到1480万元(100万英镑)。

  “烹饪风暴”风动一时

  尽管大多数同龄男孩可能从来都没给自己煮过饭,但萨姆却已经是一名著名的“少年厨师”了。萨姆从小就喜欢烹饪,当一家人到国外度假时,萨姆总是一头扎进各地书店,寻找新的烹饪书。萨姆在大学读书的27岁的哥哥也经常用手机向弟弟发送一些他新看到的烹饪术。

  萨姆回忆说:“有一天我突然想,烹饪方法应该简单到可以用手机短信发送,我想将这些烹饪方法写进一本书,好教会同龄孩子们如何烹饪。”当萨姆的母亲和出版商联系后,英国沃克图书公司看出了萨姆的潜力,在一个月之内和当时年仅13岁的萨姆签订了4份图书出版合同。萨姆的第一本书《烹饪风暴》于去年12月出版后,立即引起了轰动,在短短时间内卖出了30万本。

  “学会为自己做饭”

  今年8月,萨姆到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美国签名售书之旅,并接受了多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和青少年杂志的采访,最多的一次,他在一天中就接受了18次采访。目前,萨姆的第二本烹饪书已在英国出版,英国“独立电视台”准备为他开办专门的电视烹饪秀节目。

  由于烹饪书版税、电视采访费在不断积累,萨姆有望在17岁成为一名少年千万富翁。萨姆说:“我写烹饪书的目的不是为了赚钱,我只是想教会同龄孩子们如何烹饪,我希望他们能看着我说:‘我也会这样做饭烧菜。’我的许多朋友都吃得不好,因为他们的父母忙于工作,没空烹饪,所以他们只好经常一边吃比萨饼,一边看电视。我希望能够教会他们为自己烹饪一切可口的食物。”

  萨姆已经致信英国首相布莱尔,敦促他和自己一起讨论如何让英国年轻人走进厨房的事宜。萨姆说:“我们应该让孩子们学会为自己做饭,我们在小学中就应该教烹饪课。”志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