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给乌克兰首都“重命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1:44 新京报

  决定将基辅英文拼写方法由俄语发音“Kiev”改为乌克兰语发音“Kyiv”

  新华社专电美国国务院19日说,美国政府决定将乌克兰首都基辅的英文拼写方法由此前的“Kiev”改为“Kyiv”,并声称这一决定无关政治。

  “我认为,这一决定中没有任何需要沉思的内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汤姆·凯西
说,美政府作出改变基辅英文拼写这一决定时,更多考虑的是乌克兰人对基辅这个词的发音。他说,北约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已经在使用新的英文拼写方式。

  凯西说,美国有一个地理名称委员会,其中包括来自国务院在内的一些政府部门的代表,这个委员会的职责是,在联邦政府中,确定并保持使用统一的地理名称。

  乌克兰有人口4700多万,独立前为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现有约一半人口讲俄语。

  “Kiev”这一英文拼写方式源自俄语发音。另据报道,美联社仍继续将基辅拼写为“Kiev”。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