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果(金)国家公园河马被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3:05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 英国《泰晤士报》19日报道说,位于刚果(金)境内的维龙加国家公园是非洲动物种类最多的野生动物园之一。然而,仅过去两周内,就有400多头河马在那里被杀,占公园内河马总数近一半。

  报道说,据伦敦动物学会的统计,过去两周内,维龙加国家公园内超过400多头河马遇难。同时,不少野牛、大象等动物也为偷猎者的牺牲品。

  《泰晤士报》说,罪魁祸首是“马伊-马伊”地方武装组织的成员,他们两周前在维龙加国家公园内建立了营地,开始大肆屠杀河马。此外,胡图族的前反政府武装人员,地方民兵也参与了对河马的杀戮。

  报道说,尽管在刚果(金)贩卖河马肉属非法行为,但由于黑市利润丰厚且这种行为很难被发现,致使捕猎者大行其道。

  伦敦动物学会赞助的一项调查显示,本次河马遭大规模捕猎前,维龙加国家公园内的河马数量已不足900头,而1988年时这一数字为2.2万头。

  维龙加国家公园创建于1925年,占地79万公顷,公园周长数百公里,目前是非洲动物种类最多的野生动物园。负责看护公园的巡护员缺乏必要的巡逻装备,很难防范无孔不入的偷猎分子。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