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霍金二度离婚传闻遭妻虐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4:57 天津日报

  

霍金二度离婚传闻遭妻虐待(图)
现年64岁的著名英国天体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近日向剑桥郡法院提出申请,终止他与第二任妻子伊莱恩为期11年的婚姻。

  对于离婚一事,霍金以“非常繁忙”为由,拒绝发表任何评论。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0日报道,剑桥郡法院已受理霍金离婚请求。法律材料显示,霍金提出离婚的理由是“两人婚姻破裂,且夫妻二人均对此事实没有异议”。

  霍金和伊莱恩各自的代理律师已经着手处理离婚各项事宜。至于两人是否还在一起居住,目前尚无明确消息。据报道,当霍金的秘书朱迪思·克罗德斯尔被问及此事时,答道:“把这种事当娱乐新闻炒作是十分招人讨厌的,我们没时间谈关于离婚的任何事情。”关于离婚传闻霍金本人也没有作出任何评论。

  目前为止,霍金共经历过两次婚姻,有三个孩子,全部是与前妻简·怀尔特所生。

  1962年夏天,怀尔特通过朋友,认识了霍金,他当时看上去还是一个身体正常的大学生。后来霍金患“肌肉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从此半身不遂,而且情况逐渐恶化到连说话都需要电脑语音合成器协助才能完成的地步。

  在与霍金长达25年的婚姻里,怀尔特像照顾婴儿一样照顾重病中的霍金,衣食起居无微不至。可惜两人还是在1990年以分手告终。

  1995年,霍金与他的护士、伊莱恩擦出爱的火花,然而婚后生活并非一帆风顺。

  早在2000年,警方就曾接到霍金多次莫名其妙受伤的报告。调查发现,他经常扭伤手腕,脸被砍伤,嘴唇被割破。此后至少3名霍金护工向警方表示,怀疑伊莱恩对霍金进行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虐待。

  □刘铮筝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霍金与妻子伊莱恩在一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