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不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6:07 华商网-华商报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美国国务卿赖斯、日本外相麻生太郎19日晚在韩国首尔举行了会谈。三方同意采取协调一致的立场,通过外交和对话手段解决朝鲜核问题,并敦促朝鲜早日回到谈判桌前。

  赖斯要求麻生提前赴韩国

  赖斯是17日开始她此次日本、韩国、中国和俄罗斯之行的。她此行的目的是与这些国家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后的局势及如何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等问题交换意见。

  据悉,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原定本月晚些时候访问韩国,但在赖斯的要求下,他19日也赶往首尔,出席韩美日外长会晤。舆论认为,美国此举旨在协调与盟国的立场,以便向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美国还特别重视防止朝鲜出售核武器问题。

  三国不承认朝鲜的核身份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三方就如何履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等问题进行了磋商,一致认为,无论朝鲜的核试验成功与否,三国都不会承认朝鲜是有核国家。

  三方认为,朝鲜核试验是对朝鲜半岛、东北亚乃至国际社会和平与安全的重大威胁,表示绝不容忍朝鲜拥有核武器,并将通过密切协调,采取战略性对策。赖斯在会谈中再次确认了美国对韩日两国的安全防卫承诺。三方决定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并保持协商。

  韩国的态度有所保留

  舆论注意到,在对朝鲜进行制裁的问题上,韩国与美日的强硬立场有所不同,主张采取适度的制裁,根据安理会的决议,调整对朝鲜的包容政策,而不是任意扩大制裁。韩国总统卢武铉19日在与赖斯的会见中认为,根据安理会决议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以推动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并履行去年9月达成的六方会谈共同声明,是十分必要的。韩国总理韩明淑17日在首尔表示,韩国对朝鲜采取制裁措施应以推动朝鲜回到谈判桌前为目的,并尽量避免引发武力冲突。她还说,韩国政府将努力把安保和经济方面所受到的影响控制在最低限度。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