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外长谈国家发展核能规划及国际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7:15 国际在线

  新华社开罗10月20日电(记者郭春菊林建杨)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0日说,埃及最近决定恢复发展核能规划是为了建造发电站,全国人民应协调一致,以确保这一国家规划取得成功。

  阿布·盖特是在接受埃及媒体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阐述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9月21日宣布利用核能发电规划所涉及的各方面问题。

  在谈到《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时,阿布·盖特说,国际社会应担负起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使中东地区成为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地区。他指出,以色列必须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以色列目前是中东地区惟一一个没有签署该条约的国家。

  对于伊朗核问题,阿布·盖特强调说,有关方面能够找到一个和平解决这一危机的方法非常重要。他表示埃及反对朝鲜进行核试验,因为这威胁到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

  同一天,埃及外交部召开会议,讨论阿拉伯国家联盟部长级理事会有关和平利用核能以及阿拉伯世界在这一领域进行合作问题。

  从1957年起,埃及开始进行规模较小的核技术研究,也尝试利用核反应堆发电,但截至目前尚未拥有一座核电站。1968年,埃及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公开支持中东地区无核化。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泄漏事故发生后,埃及中止了核能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