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油界人士认为欧佩克减产决议关键在于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科威特10月20日电(记者安江)多哈消息:据卡塔尔通讯社20日报道,在多哈的石油界人士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各成员国应尊重和认真执行该组织就减产问题做出的决议,否则难以达到减产保价的目的。

  石油界人士认为,只有认真执行决议,才能证实欧佩克成员的诚信度。而在目前的国际石油市场状况下,具有诚信是非常重要的。

  他们还普遍认为,由于欧佩克做出的减产决议,未来几周内国际油价将呈上升趋势,预计国际市场包括美国原油和英国北海原油在内的各种轻质原油价格将会上升到每桶65美元左右。

  欧佩克部长级特别会议20日决定,从11月1日起将该组织的原油日产量减少120万桶,使其原油日生产总量由目前的约2750万桶下降为2630万桶。

  据会议闭幕时发表的新闻公报,在欧佩克11个成员国中,除伊拉克外,其余10个成员国的减产额度分别为:阿尔及利亚5.9万桶,印度尼西亚3.9万桶,伊朗17.6万桶,利比亚7.2万桶,科威特10万桶,卡塔尔3.5万桶,尼日利亚10万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0.1万桶,沙特阿拉伯38万桶,委内瑞拉13.8万桶。(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