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血书表清白 美死囚刑前自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专电 美国一名监狱工作人员说,得克萨斯州一名死囚19日割喉自尽身亡,自杀时距死刑执行时间不足18小时。

  得克萨斯州刑事犯罪司法局发言人米歇尔•莱昂斯说,死囚约翰逊的自杀工具是由一根木棒上的金属片改造而成的刀片。

  莱昂斯说,监狱警卫在15分钟一次的例行死囚牢房检查中发现约翰逊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马上把他送到监狱附近的一家医院,在那里,医生宣布约翰逊死亡。

  监狱发言人当天确认,他死前曾在墙上写下了血字遗言,但是发言人拒绝透露遗言的内容。不过消息灵通人士则透露说,约翰逊写的是:“不是我做的。”

  约翰逊因1995年9月期间杀死一名便利店服务员被判处死刑,定于格林尼治时间10月19日23时至次日零时期间执行。约翰逊杀人时18周岁。

  约翰逊至少是得克萨斯州第七名自杀的死囚,但在这个州所有自杀死囚中,他的自杀时间最接近死刑行刑时间。法庭原定将约翰逊送往距监狱72公里的死刑行刑室行刑。

  得克萨斯州今年已处决21名死囚。如果约翰逊不自杀,他将成为第22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