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众院职员涉嫌泄密遭解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09:54 新华网

  美国媒体20日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彼得·胡克斯特拉已暂停一名民主党职员职务,原因是怀疑这名职员上月向媒体泄露一份反恐评估报告内容。

  共和党议员雷·拉胡德说,众院情报委员会一名民主党职员今年9月21日向国家情报局局长约翰·内格罗蓬特索取并获得名为“关于全球恐怖主义发展趋势的国家情报评估”的文件,随后这份报告部分内容见诸报端。

  “我没有可靠消息可以证明,这名少数党职员泄露了任何机密情报,但此事来得蹊跷,”拉胡德上月给彼得·胡克斯特拉的信中写道,“这也许只是巧合,但实在‘看起来糟糕’。巧合在这里鲜有发生。”

  胡克斯特拉的发言人贾迈勒·韦尔已经证实暂停一名职员职务的消息,还说这名职员在调查结果出来前不能再接触机密文件。

  “胡克斯特拉主席十分重视安全问题,这件事理应受到调查,”韦尔说。

  有关这一报告内容的报道9月24日首度见诸《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等美国主流媒体。报告认为,伊拉克战争催生了新一代激进分子,导致全球恐怖威胁自“9· 11”恐怖袭击以来不降反增。布什批评了媒体与将保密内容泄露给媒体的政府雇员。他说:“有人因为政治原因泄露了保密信息。”(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