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外银行称中国出口将超越美国德国 成世界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39 国际在线

  中新网10月21日电:美国《侨报》援引奥地利信贷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称,中国今年就将超越美国和德国,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这当然也是由于美国出口总额的下降。

  这家银行的数据是:中国在1986年时占世界贸易的比例为1.6%,90年代中上升到4.6%,今年将达到9.4%。美国1986年时占11.3%,90年代中为12.7%,今年将跌至8.9%。德国86年时占9.8%,90年代中为9.4%,今年将跌至8.8%。日本86年时占9.7%,90年代中为9.0%,今
年将跌至6.0%。

  另据报道,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19日上午说,中国前三季度国民经济保持平稳快速增长。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14点147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点七,比上年同期加快零点八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零点二个百分点。

  李晓超在介绍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时,以“增长快、运行稳、质量高”三特点,概括今年以来国民经济总体发展格局,称可望实现“十一五”的良好开局。

  除国内生产总值保持较快增长外,李晓超还列举其他七个方面的亮点:粮食生产再获好收成。工业生产增速较快。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万2221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二。前八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润1万13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九点一,增幅同比提高八点四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万1942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三,比上年同期加快一点二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二点五个百分点。国内市场销售平稳较快增长。价格总水平基本平稳。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百分之一点三,继续保持低通胀势头。对外贸易快速增长,顺差继续增多。前三季度,进出口总额1万2726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四点三,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零点六个百分点。截至9月末,国家外汇储备达到9879亿美元,比年初增加1690亿美元。城乡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增长均在一成以上,增速与上年同期加快和持平。

  但在“高增长、低通胀、收入增”的同时,李晓超也不讳言,中国当前经济生活中仍存在一些难点和问题:宏观调控成效的基础尚需进一步巩固,结构性矛盾仍然比较突出,部分地区自然灾害较为严重,资源环境压力较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