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内贾德警告欧洲将为支持以色列付出代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伊朗总统内贾德20日警告欧洲国家政府撤回它们对以色列的支持,否则将在报复风暴中“受伤害”。

  内贾德还称英国和美国是“伊朗的敌人”,英国和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阻止伊朗核项目的企图是“非法的”。

  据英国《卫报》报道,内贾德是在年度耶路撒冷日集会时发表上述言论的。他重申了以色列将很快消失的预言,但他对欧洲国家发出了新的警告,称欧洲国家将为支持以色列负出比美国更为沉重的代价。

  他说:“我们已告诉欧洲人,美国人距我们很远,但你们是这一地区国家的邻国。我们告诉你们,这些国家就像是正在涨潮的大海,如果风暴开始的话,风暴将不会只局限于巴勒斯坦,你们可能会受到伤害。你们与那些罪犯保持距离符合你们的自身利益。这是一个最后通牒,不要等到明天才提出抱怨。”

  此前,内贾德还未就美国和欧洲对以色列的支持作出这样的明确的区分。内贾德去年呼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并称犹太人大屠杀事件是一个“

神话”。

  联合国安理会将考虑对伊朗的制裁决议案以作为伊朗拒绝停止铀浓缩活动的回应,但内贾德以美国和英国是拥有否决权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由对安理会的合法性提出了质疑。他说:“安理会是什么样的机构。你想同时成为法官、陪审团和执行人。”

  报道说,集会现场上的一个横幅上用希伯来文写着“必须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其它的横幅则指控

可口可乐
麦当劳
、雀巢公司亲以色列。一个招募潜在“烈士”的小摊上则在出售有关哈马斯武装组织志愿者准备对以色列进行自杀式袭击的CD。(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