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总统性丑闻缠身可能辞职 元老佩雷斯有意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1:19 国际在线

  以副总理有意竞选总统 总统性丑闻缠身可能辞职

  

以总统性丑闻缠身可能辞职元老佩雷斯有意竞选

  担任过部长、副部长、总理、副总理乃至党主席等多种高级职务,就是一直没当过总统。以色列媒体最近两日报道说,如今身为副总理的佩雷斯正在通过电话、会议等方式探
口风,寻求政客支持他竞选总统。

  开始活动

  以色列《国土报》19日报道说,佩雷斯18日向工党、前进党等党派的议员探口风,询问自己当选总统的几率,不少议员都敦促佩雷斯参选。

  一名接近佩雷斯的消息人士19日晚告诉《耶路撒冷邮报》记者,佩雷斯正在等待和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会谈,预计奥尔默特届时将支持他的候选资格。

  一名沙斯党的消息人士说,佩雷斯上月已经与沙斯党的精神领袖拉比奥瓦迪亚·优素福会面,讨论自己竞选总统的可能性。

  据说佩雷斯18日还与自己的盟友议长达利娅·伊齐克、国家基础设施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会面,讨论参选战略。以色列电视10台报道说,佩雷斯的同事已经得到64名议员的承诺。

  不愿再输

  佩雷斯2000年代表工党参加总统竞选,之前他得到多数议员的支持。但在秘密投票中,一些原先承诺支持佩雷斯的议员把票投给了代表利库德集团的摩西·卡察夫。

  媒体报道说,佩雷斯当初之所以落败,主要是由于沙斯党的倒戈。沙斯党高层最近说,在最后一分钟到来之前,他们不会支持任何候选人。

  18日与佩雷斯通话的议员说,佩雷斯有意角逐总统,但担心再次失败。一名议员说,佩雷斯告诉他,他不愿再次受骗。

  一名接近佩雷斯的消息人士说,如果奥尔默特决定推举佩雷斯代表前进党参选,那么佩雷斯肯定能赢得多数支持,登上总统宝座。奥尔默特尚未公开表示支持佩雷斯。(庄北宁)

  来源: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