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也纳“上海:大屠杀受害者的避难地”图片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52 国际在线

  新华社维也纳10月20日专电:题为“上海:大屠杀受害者的避难地”的图片展20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的犹太博物馆开幕,展示了二战期间奥地利和欧洲其他国家的大批犹太人为躲避纳粹迫害来到中国上海,并在上海生活和重新创业的历史。

  图片展共分“犹太难民社区生活”、“相互同情与支持”和“难忘的历史篇章”等6个部分。展出图片中包括奥地利犹太难民在中国外交官帮助下前往上海并与中国人民共同抗
日的珍贵照片,如1938年至1940年任中国驻维也纳总领事的何凤山的照片。何凤山是最早以发放签证方式救助犹太难民的中国外交官之一。展览还介绍了为中国抗战做出贡献的犹太难民罗生特医生和奥地利医生兼作家弗里兹·杰森。

  奥地利联邦议会、维也纳州议会和奥媒体等奥各界友好人士出席了开幕式。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开幕式上说,援助是相互的。许多奥地利犹太难民也帮助了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她表示希望上海与维也纳继续加强合作,“共同把我们的城市建设好”。

  据介绍,从1933年起,上海曾先后接纳了逾2.5万名受到纳粹迫害的欧洲犹太难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