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驻华大使:希拉克访华为中法未来合作勾画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2: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戴盈、徐松):法国驻华大使高毅20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总统希拉克访华将总结多年与中国合作的成果,并为两国未来合作勾画蓝图。

  “法国与中国在国际问题上有着频繁的对话和密切的合作。近年来,中国在非洲的活动十分活跃,法国愿意与中国一道努力促进非洲大陆发展。”高毅说。

  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雅克·希拉克将于10月25日至28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除北京外,希拉克还将访问武汉和西安。

  “希拉克把武汉作为第二站,是看重法国在中国内陆的发展前景,鼓励越来越多的法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到中国内陆投资。”高毅说。他介绍说,希拉克随行中包括多位法国企业家代表。

  高毅说,过去10年,法国对华投资增长400%,目前在中国国内有600家法国企业,中国内部市场政策放宽更有利于中小企业投资。“现在法国计划每年让1000家中小企业来中国访问参观,鼓励企业间不仅是买卖双方的关系,更可以发展参股的合作伙伴形式。”高毅说。

  高毅说,中法在核能领域有10多年的合作历史,希望与中国加强此方面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