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二公子被指“走后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成绩平平却进美国一流智库

  据最新一期日本《星期五》杂志独家报道,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二儿子小泉进次郎于今年6月进入美国知名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从事美日关系研究。然而据知情人透露,小泉进次郎大学期间曾经留级,能够进入美国名牌研究所多半是打着“首相之子”的旗号“走后门”。

  据报道,现年64岁的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于1977年与前妻宫本嘉代子结婚后,先后育有3个儿子。1982年夫妇离婚时,长子孝太郎和次子进太郎都判给父亲小泉抚养,小泉随后将小哥俩交由自己的姐姐信子照顾。而判给前妻嘉代子抚养的幼子善长,父母离婚时还在娘胎之中,直到父母离婚后数月他才出世,此后一直在母亲宫本家长大。

  长子小泉孝太郎于小泉当上首相后不久,便踏入影剧圈。二儿子小泉进次郎今年25岁,被认为是小泉政治世家的接班人。

  据称,进次郎此番可以进世界一流的智库工作,主要跟他曾进美国名校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研究所就读有关,而且他的英语能力也很强。

  然而,数名熟悉进次郎的日本人士在接受《星期五》杂志采访时却指出,印象中的进次郎并不是很会读书,他初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当地的名校县立横须贺高中,进入关东学院大经济系就读后,四年没修不完学分还被留级,毕业后也没找着固定工作。进次郎之所以能进美国名牌研究所,应该是打着“首相之子”的旗号吧。·袁海·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