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花点小钱就可享受奢侈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1日15:00 新民晚报

  坐私人商务飞机,开法拉利跑车,隔一段时间换一只GUCCI手袋,这些明星富豪们的生活方式,现在只要出一点租金,无需拥有,就可享用。这个点子是不是听起来很诱人?美国新近兴起的一种商业模式,使普通人轻松过了一把奢侈瘾。

  “化整为零”分享消费

  美国很早就有租车和租晚礼服的服务。后来又出现了一种叫“拥有权化整为零”的高端商品分享方式——几个或十几个人共同出资,购买游艇、飞机或别墅,产权共用,利益共享。接着又有了一种叫“时间分享”的商业模式,其实是“拥有权化整为零”方式的延伸。参加“时间分享”计划的人付几千美元,得到永久保持的会员资格,每年获得一定量的享用时间。这一会员资格可以买卖、转让,记者的一位朋友花了5000美元购买了拉斯维加斯一处豪华酒店的“时间分享”计划,用了几年后卖出,居然还获利3000多美元。

  轻松体验高端商品

  近来美国又出现了一种租用奢侈品的商业模式:一些公司推出高端商品的租赁计划换取消费者每年的会员费。比如说,凡·霍珊公司以3万美元一年的会员费,提供每年56天享用法拉利“斯拜德360”跑车(价值20万美元以上)或其他9种豪华车的机会;“侯爵私人商务机公司”以每年11.6万美元的会员费提供累计25小时乘坐私人商务机旅行的服务。一些买得起这些高端商品的人也加入到这种会员制俱乐部来,因为这样省去了贬值、维护或保险方面的担心。奢侈品市场研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弥尔顿·佩德拉萨说:“这些昂贵的玩具过去是有钱人身份的象征,现在则只是为了增加这方面的体验。”

  品种繁多随时翻新

  会员制俱乐部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不断地换品种。几年前,洛伊德·拉比德斯和格雷格·皮坡注意到,女人通常花大量的钱用在买包上。2004年,他们创办了一家名牌包租赁公司,会员每月付10美元的会费,然后付每月15美元至275美元的租赁费,就可以租从COACH到GUCCI各种品牌的手袋,一个手袋用厌了,马上可以换新的。

  现在这家公司的业务已以扩展到全美50个州,客户群主要是职业女性,她们喜欢不断换用最新款式名牌手袋。上个月,这家公司增加了新的服务内容,租赁珠宝首饰。花几十美元,就可以戴一星期,颇受女性顾客欢迎。

  驻美记者徐逸鹏

  (本报洛杉矶10月20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