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网站声明称7座球场遭脏弹袭击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0:03 环球时报

  恐怖分子假扮警察混进体育场,副总统在包厢被挟持为人质,体育馆四处放置定时炸弹,1.7万人将命丧黄泉……一系列的悬疑、惊险。这是好莱坞影片《绝命杀阵》中的故事情节。然而就在近日,美国一家网站上发表了骇人听闻的恐怖袭击声明,声称有人要在本周末用卡车装载带放射性物质的脏弹对美国7家橄榄球场发起恐怖袭击。这会不会是《绝命杀阵》的真实版?

  据美联社19日报道,一个网上论坛宣布近期要讨论“美国可能要招致新的袭击”的话题,而“脏弹袭击橄榄球场”的声明就是一位“神秘网友”提前发的帖子。发表威胁声明的作者在网上写道:“这个世界将爆发战争,全球经济会停滞不前,混乱将占据统治地位。”在网上流传甚广的这份恐怖威胁声明提到了将针对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在纽约、迈阿密、亚特兰大、西雅图、休斯敦、奥克兰和克利夫兰7个城市的橄榄球场,同时发动恐怖袭击。时间选在周末,是因为看球的人多,而且是今年穆斯林斋月的尾声。声明威胁称,爆炸直接造成的死亡人数将达到10万人,但由于脏弹里包含有放射性物质,袭击随后将导致伤者无数。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16日得知消息后立即通知了包括国家橄榄球联盟在内的有关部门,并向7大城市的体育场传达了有关恐怖威胁的消息。不过,国土安全部官员说,他们对这则消息持强烈怀疑态度。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等部门都对这份威胁表示怀疑,声明本周末体育赛事会照常进行,鼓励球迷们像往常一样去看球,参加慈善捐款。国土安全部发言人鲁斯·克内克说,他们没有得到情报说有恐怖袭击即将发生,认为不必担心。目前,美国的恐怖袭击警戒级别仍是较低的黄色。尽管如此,这些城市的官员还是不敢大意,时刻保持警惕。

  面对恐怖威胁,很多球队纷纷发表声明,表示愿意积极配合安全部门搞好安保工作,继续开展比赛。印第安纳一支橄榄球队的总教练说:“我们对国家橄榄球联盟的安全设施非常放心,我们只管比赛。”也有球队表示,相关部门和人员为了保护他们做了大量工作,因此他们不担心有任何恐怖袭击。

  自从“9·11”恐怖袭击以来,美国人无论在什么地方,时刻都在防范新的恐怖袭击,虽然一些热心球迷有时不大在意,但是大部分人的防范意识很强。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发言人艾洛表示,所有体育场的安全保卫工作都非常严谨,会确保万无一失。

  记者采访了一位在纽约工作的朋友,他说身边的美国人大多认为这只是一个“恐吓”,也许是有人想在美国中期选举前制造点紧张气氛。本报记者 孙天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