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清纯”赫本 跌宕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1:29 现代快报

  

“清纯”赫本 跌宕一生
因主演《罗马假日》而一举成名的奥黛丽·赫本,在世界影坛创造了一个清新隽永、纯洁可爱的经典形象,并由此赢得全世界影迷的爱戴。不过,在美国作家唐纳德·斯波托新近出版的传记《魔法———奥黛丽·赫本的一生》中,这位奥斯卡影后鲜为人知的昔日生活秘闻浮出水面,其中包括她的几次婚外情。

  屡屡选错恋爱对象

  这本传记如实记录了赫本跌宕起伏的一生。童年时期,赫本在德国纳粹统治下的荷兰和比利时度过;二战中,她与家人几乎挨饿致死,并亲眼目睹德国士兵枪杀市民的残酷场面;在赫本生命的最后6年里,她放弃事业周游世界各国,为那些生病挨饿的孩子筹集善款;1994年,赫本因患癌症逝世。

  此外,书中还披露了赫本生前的私生活。赫本一生结过两次婚,第一任丈夫是演员梅尔·费勒,第二任丈夫是意大利精神病学家安德列亚·多蒂医生。婚姻受挫后,她又爱上《修女传》编剧罗伯特·安德森、剧中男演员阿尔伯特·芬尼和本·盖扎拉。1954年拍摄电影《萨布丽娜》时,赫本与已婚男星威廉·霍尔登在片场坠入爱河。

  谈到赫本的恋爱史时,斯波托说:“赫本在这个世界上最想要的东西就是爱与被爱。但同其他大多数女演员一样,她只是选错了对象。”

  一样充满酸甜苦辣

  斯波托之所以要撰写这本传记,是因为他想带给读者一个多方面的赫本,而不仅仅是银幕上光彩夺目的好莱坞女星。他说,4年前他曾仔细研读过许多有关赫本的著述,如传记画册和针对其影片的研究评论等。“但是赫本在这些书中的形象太完美了。这些书使读者觉得她高高在上、遥不可及,因而会拉大读者与赫本之间的距离。而读者更容易同情一个曾经受苦受难的、活生生的赫本,一个与普通人一样生活在充满酸甜苦辣中的赫本。”

  书中提到,其实即使在事业方面,赫本也曾受挫。赫本当年被美国华纳公司电影制片人杰克·沃纳选中担任《窈窕淑女》女主角,“然而沃纳撒了很大一个的谎。他告诉赫本,她的歌声将贯穿整个音乐剧。事实上,影片从头到尾的歌唱部分均由马尼·尼克森代唱。”斯波托说。

  因此,赫本没能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但她还必须在颁奖晚会上表现得优雅大度,为《窈窕淑女》中的搭档雷克斯·哈里森颁布最佳男主角奖。

  舒丹(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