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客机险些葬身太平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04 重庆晚报

  

英国客机险些葬身太平洋(图)

  同类型波音777客机

  据英国《每日邮报》20日报道,一架载着175名乘客的英国航空集团公司的客机日前在美国上空遭遇险情,在差点与另一架飞机发生相撞惨剧的数秒之内急速垂直下降数百英尺
,才最终逃过了一场空难。目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已正式对该事件展开了调查。

  垂直下降600英尺

  据悉,整个事件发生在上个月10日,由于事件过于敏感,相关部门隐瞒了整件事的细节,直到本月20日才得以公开。

  事件发生当天,这架英国航空集团公司旗下的2166次航班正载着175名乘客、3名飞行员及11名乘务员,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起飞。在起飞15分钟之后,飞机在飞行高度达到16500英尺时,飞行员突然接到美国空中交通管制员的紧急讯号,要求航班的飞行高度从16000英尺上升到20000英尺,以避开与另一架在其上空飞行的飞机发生碰撞。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时,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这架型号为波音777的飞机的“防止空中相撞紧急系统”突然在大西洋上空自动响起,驾驶舱内的紧急灯及警报随即一同“发作”,驾驶员不断听到系统中传出“下降、下降、下降”的声音。尽管美国方面发出了“上升”的讯号,但英国飞行员在数秒之内作出了自己最终的决定——该航班随即垂直下降了600英尺,以避开一场空难的发生。

  机组人员“自由落体”

  飞机的整个直线下降过程由于太过突然,导致机上的一些工作人员成了“自由落体”。在飞机近乎垂直的下降过程中,一些工作人员的头部撞到了飞机的天花板,还有一些人撞上了飞机的防水壁。但幸运的是,飞机及整个航班上的所有人员最终躲过了一场灾难。

  在飞机最终平安降落在伦敦盖特威克机场时,及时赶到的护理人员对机上伤员进行了治疗。总共有2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在这起戏剧性的事故中受伤,而受伤的部位主要是背部及手臂。

  飞行员立了大功

  英国航空集团公司19日晚已经确认,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目前已经对这场差点发生的客机相撞事故展开了正式调查。该航空公司还称赞其飞行员在事故中表现既出色又专业。

  一名当时正在客机上的乘客说:“我就在那架航班上,在起飞约15分钟后,飞机突然从高空坠落。幸运的是,所有乘客都系上了安全带,但乘务员则受了伤。”吴挺编译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