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外长强调达尔富尔问题应通过对话解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0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0月21日电(记者林建杨 郭春菊)埃及外长阿布·盖特21日在这里与来访的美国苏丹问题特使纳齐奥斯举行会晤后说,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应该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他同时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向苏丹政府施加压力。

  阿布·盖特表示,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埃及一直与联合国安理会和其他国际组织保持密切磋商。他说,关于将非洲联盟(非盟)部队在达尔富尔的维和任务移交给联合国部队
问题,埃及认为有必要寻求一种各方都能接受的替代方案。

  阿布·盖特说,他向纳齐奥斯介绍了埃及关于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建议,这些建议构成一个折中方案,旨在打破苏丹和西方国家在向达尔富尔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问题上的僵局。

  阿布·盖特表示,埃及认为国际社会应当将注意力集中到如何支持非盟部队继续在达尔富尔执行任务,同时说服该地区其他反政府武装签署《达尔富尔和平协议》,尽早加入到苏丹和平进程中来。

  当天,阿拉伯国家联盟秘书长穆萨也在开罗会见纳齐奥斯,并向他介绍阿盟关于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建议。纳齐奥斯在会晤后说,他与穆萨讨论了向达尔富尔派遣联合国维和部队问题,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他同时表示,阿盟和埃及的有关建议“富有建设性”,美国将予以考虑。

  今年8月31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06号决议,计划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合国维和部队以取代财力不足的非盟部队。苏丹政府拒绝接受这一计划,担心此举将损害国家主权。阿盟和埃及均支持苏丹政府的立场,表示在达尔富尔问题上,任何国际部队的派遣与部署必须首先征得苏丹政府的同意。

  纳齐奥斯是在结束对苏丹为期一周的访问后于20日抵达开罗访问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