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加速升级核武库 计划研制杀伤力更大核弹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07 新京报

  计划研制杀伤力更大,安全性更高核弹头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日前宣布,将加快更新美国的核武器库,淘汰和拆除过时的核弹头,同时对核设施进行更新升级。在伊朗核问题和朝鲜半岛核问题都进入敏感阶段时,美国加速更新核武库的决定引起各方高度关注。

  据《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根据布什政府制订的核政策,美国将逐步减少核武库的规模,将核弹头的数量从6000个减少到2200个左右,其中大部分已经过时的核弹头将被拆除和销毁,剩余的核弹头将进行维护和更新,使其更具打击力和威慑力。

  美国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托马斯·达戈斯蒂诺说,美国政府的目标是,这些经过精简后的核弹头能够安全保存几十年而不失效,这就需要对钚的处理进行加固。

  根据布什政府核武库更新计划,为了避免实验室的核材料落入恐怖分子手中,目前储存在加利福尼亚州劳伦斯—利弗莫尔国家实验所的高浓度浓缩铀等敏感核材料将被转移到更加安全的地点保存。

  《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在完成对已有核武库的更新和淘汰后,布什政府准备在今年12月宣布研制新型核弹头的计划。届时,美国的两家核武器实验室将争夺核弹头的设计工作。

  这种新型核弹头要求安全性更高,杀伤力更大。由于美国不打算再次进行地下核试验,因此要求新型核弹头必须在现在已经进行的核试验的基础上设计。(冯俊扬 新华社专稿)

  -新闻链接

  美重申向韩提供“核保护伞”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0日电(记者李学军赵毅)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日在同韩国国防部长尹光雄举行会谈后重申,美国继续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拉姆斯菲尔德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根据美韩在1978年签署的《美韩共同防御条约》,美国重申致力于对韩国的安全和防务承诺,其中包括继续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承诺。

  尹光雄则表示,希望条约中有关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的内容能与以前有所不同。

  此间媒体透露,在如何解释美国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问题上,美韩双方发生了分歧。尹光雄在会谈中向拉姆斯菲尔德提出,鉴于朝鲜已经进行了核试验,一旦朝鲜使用核武器向韩国发动进攻,韩国希望美国能像自己遭到进攻一样对朝鲜进行核报复。但美国对此表示拒绝,因为美国在何种情况下将使用核武器问题上有意保持“战略模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