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电视台直播分娩全程引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27 舜网-济南日报

  不久前,英国一场电视真人秀令观众目瞪口呆:屏幕上出现的是一位孕妇实施剖腹产的全过程。节目播出后,引来一片争议之声。

  众说纷纭

  8日晚英国第五频道电视台首次播出了一场长达2小时的真人剖腹产全程,饱受争议
。一些支持该节目的观众认为,直播分娩有重大教育意义,能让人们了解到女性生产是一件多么不易和伟大的事,同时也是对助产医师劳动的肯定。“作为一名孕妇,我认为这节目太棒了。以前介绍分娩的节目被剪辑得毫无真实性,让人误以为分娩是一个迅速而轻松的过程,”一位署名金·斯温登的人在英国《每日邮报》网站留言说。

  但有产科医生担忧,直播分娩有可能对孕妇造成不良影响。更有观众认为,这是英国有史以来最不雅观的电视节目。如果女人生命中最私密的分娩过程都能当作一景来刺激收视率,还有什么隐私不能被公之于众?

  毫不后悔参加节目

  就在人们对直播分娩议论纷纷的时候,节目中的孕妇纳尔丁·霍斯里站了出来,通过《每日邮报》向公众解释自己面对镜头分娩的原因。霍斯里介绍,自己是一名实习会计,现年28岁,她和丈夫、30岁的工程师盖伊都是十分内向的人,甚至于连平时拍照都感到害羞。

  对于个中隐情,霍斯里表示,她参加直播分娩节目,完全出于对在危急关头挽救母子性命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并希望直播能起到教育作用。

  在霍斯里怀孕6个月时,被诊断出溃疡性结肠炎,曾一周内两次与死神擦身而过,这让霍斯里变得无所畏惧。因此,当9月份她接受例行孕前检查时,欣然接受参与电视真人秀的邀请。由于是现场直播,需要有主持人全程跟拍,以防发生不测,很多准父母觉得这让人难以接受。

  尽管直播分娩饱受争议,但霍尔斯丝毫不后悔参加节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