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内政部宣布10天缴获16吨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3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0月21日电(记者张海波 余智骁)阿富汗内政部副部长穆罕默德·达乌德21日向媒体宣布,阿政府在过去10天内在7个省展开了大规模的缉毒行动,共缴获16吨毒品。

  达乌德说,缴获的毒品包括7吨鸦片,8吨大麻和1吨多海洛因。他说,在地方政府的协助下,阿富汗正在采取有力行动,说服农民放弃种植鸦片等作物。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9月发表的《阿富汗鸦片年度调查》报告说,2006年阿富汗的鸦片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6100吨,比去年增长49%,将占到全世界鸦片供应量的92%。报告指出,目前在阿富汗34个省中,没有种植鸦片的仅有6个省。鸦片种植几乎处于失控状态。

  今年以来,阿富汗的鸦片种植再度泛滥,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为此阿富汗政府正在努力加大对毒品的打击力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