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称考虑调整对伊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承认,伊拉克目前局势严峻,他将同军方高级官员磋商,以确定是否需要改变战术,从而减少伊拉克的暴力活动。

  布什计划未来几天同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以及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进行磋商。尽管布什承认需要通过磋商来确定改变战术是否必要,但他拒绝说明自己是否认为有必要改变策略。

  美联社报道说,10月份以来,已有74名美军在伊拉克丧生,整个10月可能会是近两年来美军伤亡最惨重的月份。布什20日表示,近来伊拉克暴力活动加剧的原因之一是恐怖分子试图借此影响世界各国的民意,包括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的美国民意。

  由于美国中期选举临近,一些共和党人担心政府对伊政策会使共和党在选举中付出沉重代价,希望政府能改变对伊政策。

  为了避免外界猜疑布什考虑改变策略的目的,总统发言人托尼·斯诺说,布什考虑调整策略不是为了选举考虑,而是为了实现美国帮助伊拉克建立稳定政府的目标。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报道,接近布什政府的共和党高层人士认为,制订一项新的中东和平外交计划,同时召开国际会议,促使包括叙利亚和伊朗在内的伊拉克邻国帮助伊拉克实现稳定,这两点将可能成为美国对伊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