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法庭宣判华人女蛇头有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2:57 重庆晨报

  涉嫌以9.5万美元价格帮助大陆母子偷渡美国,面临最高5年监禁并将被递解出境

  据中新社21日电据《侨报》报道,美国费城联邦法庭19日宣判跨国人蛇集团成员郑燕玉(ZhengYanYu,人名均音译)有罪,郑燕玉面临36-60个月的监禁和释放后被递解出境的命运。同时,移民与海关执法局19日也正式把该组织在大陆的成员郑美娇(ZhengMeiQiao)列为通缉对象,与中方合作开展逮捕行动。

  蛇头将被递解出境

  2003年底偷渡来美的长乐籍人士高女士因无法忍受人蛇组织的威胁、恐吓,无奈中向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举报,经过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人员的卧底调查,人蛇集团成员郑燕玉、郑闽展(ZhengMinZhan)于去年年初在费城被捕。

  两周前,费城联邦法院正式开庭审理此案。10月18日,因证据不足,郑闽展当庭无罪释放。19日中午12时30分,陪审团认定郑燕玉有罪,郑燕玉听到结果当庭大哭。拥有绿卡身份的郑燕玉面临监禁后递解出境的命运。

  策划偷渡恐吓当事人

  据高女士在法庭上的陈述,2003年,高女士和该人蛇组织达成协议,她和儿子以9.5万美元的价格偷渡来美。2003年年底,在郑美娇的安排下,他们拿着中国护照和一个小国的签证从北京国际机场出关。出关后,人蛇组织派成员给他们送上飞往美国航班的登机牌。当飞机离纽约仅3-4个小时之时,按照人蛇组织成员教授的方法,高女士和儿子把登机牌、护照等证件全部销毁,并在肯尼迪机场强行闯关。

  高女士和儿子随即被移民局执法人员送到宾州监狱,人蛇组织马上指定律师为他们办理担保出狱手续。

  高女士在庭上声泪俱下地表示,当她和儿子还在宾州监狱里时,在大陆的郑美娇就多次到高女士在福州的家中表示,一旦高女士母子放出来,就要付清偷渡费,不然将绑架高女士的儿子。

  当高女士和儿子假释出来后,郑燕玉多次致电高女士,郑美娇多次到高女士在福州家中,要她马上付清偷渡费,并威胁说人蛇组织在美国50个州都有专门的杀手公司,无论走到哪里,都逃不出他们的手心,并恐吓如不马上交钱,要砍掉高女士儿子的手脚。成天担惊受怕的高女士无奈中向移民与海关执法局举报。

  正式通缉大陆涉案人

  费城移民局情治人员表示,他们已把郑美娇正式列为通缉对象,近日将与驻华盛顿的中国驻美国际刑警和中国公安部联系,双方配合抓捕郑美娇并将其引渡到美国。该官员表示,鉴于近来中美双方在打击偷私渡上的密切配合,费城情治人员对行动充满信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