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遗址发现“9·11”遗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03 深圳商报

  世贸遗址发现“9·11”遗骸

  愤怒的遇难者亲属要求立刻停止重建工程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工人在纽约世贸中心原址挖掘孔道时发现了一批“9·11”恐怖事件中遇难者的尸骨。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警方和法医专家当天开始在这一地区展
开挖掘,以寻找更多遇难者遗骸。

  “零地带”的这次发现再度引发“9·11”遇难者亲属的不满。他们要求立刻停止正在世贸原址上展开的重建工作。

  偶然发现

  世贸中心业主是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眼下,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正在“零地带”展开重建工程,工程主体是一座高约540米、造价73亿美元的“自由塔”。

  工人19日在挖掘孔道时,发现至少12具“9·11”遇难者遗体。此外,在昔日世贸大厦南部一座建筑的房顶近期也发现数百片骨骼残骸。那座建筑“9·11”之后就被包了起来,直到发现那些遗骸后才获准被拆除。

  在“9·11”事件的全部2749名遇难者中,至今尚有1150人的家属没有得到遇难者尸骨被找到的消息。

  激怒家属

  最新发现激怒了遇难者家属。一个名为“恰当安葬”的“9·11”遇难者家属组织要求停止“零地带”的重建工作,以便展开新一轮系统化搜索遗骸的工作。他们认为,应将世贸中心旧址当作刑事犯罪现场来处理。

  这些遇难者遗骸也留下大量谜团。这些遗骸为什么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被发现?据称,发现遇难者遗骸的地区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彻底搜索过,那里绝非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19日,目前负责监管世贸遗址重建工作的纽约消防局发言人也尴尬地表示,他无法解释为什么这些遗骸没能“更早一些发现”。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20日在市政府与纽约市高级官员举行紧急会议,目的是讨论为何恐怖袭击发生5年后还能找到遇难者尸骨,以及确定需要重新搜索的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