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构建“木马防火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38 深圳特区报

  木马逃税和木马病毒一样无孔不入,只有建立完善的法律和制度的基础,才能构筑一道夯实的“防火墙”。

  由于“旋转木马”式骗税行为是随着欧盟一体化进程加速,而在欧盟成员国之间是一种新生的经济活动,所以各成员国还没有针对性地制定出完善的税收管理办法,各国税务部门对此进行检查时投入的人力、物力也不足,这都为多伊斯之流留下了可乘之机,使骗税
案件数量持续上升,欧盟各国增值税款也大量流失。

  欧盟税务专员科瓦奇坦承,欧盟增值税系统有漏洞。他正设法让欧盟成员国达成协议,重新设计增值税系统,规定一款产品生产或进口到欧盟时只可付一次增值税。然而,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新规章估计可能要花几年时间才能出台。

  而在欧盟统一测试出台之前,各成员国只能各自为战,想办法堵住漏洞。英国财长布朗在政府预算报告中表示,应该改变现行的税收征收制度。现在最大的变化是针对“旋转木马”的载体手机和电脑芯片产品采取一次性征收,只在流转的最后一个环节征收增值税,从而一定程度上遏制骗税行为。

  德国财长施坦因布吕克则呼吁欧盟委员会同意德国实施“增值税反向征税”政策,改变现在对欧盟国家间的进口环节免征增值税的规定,而是在进口环节征收增值税,使增值税征收链条不出现中断,以利于税务部门对税收的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