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政权“不能存在”内贾德再次语出惊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3:57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 近日,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再次语出惊人,在发表演讲时攻击以色列政权是不合法的,不能在世界上存在。

  据英国媒体10月19日报道,内贾德是在德黑兰西南部一个小镇上向群众发表上述讲话的,伊朗国家电视台对此进行了直播。内贾德说:“犹太复国主义政权是具有欺骗性的、不合法的,根本不能存在。”他声称,一些大国建立了这个欺骗性的政权,并允许它进行各
种罪恶的行动以确保大国自己的利益。

  在演讲中,内贾德还再次重申,国际社会应该清楚地知道,伊朗人民不会在坚持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方面后退一步,伊朗需要进行铀浓缩活动以及拥有核燃料。

  此前,在莫斯科访问的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则加紧游说俄罗斯制裁伊朗。奥尔默特10月18日表示,要让伊朗停止备受争议的核项目需要采取强硬措施。

  近年来,强硬的伊朗总统内贾德不止一次严辞抨击以色列,还多次冒出惊人之语。2005年10月,内贾德称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这一言论让世界震惊,也立刻遭到以色列、美国等国家的强烈抨击。

  同年12月8日,内贾德再次语惊四座,声称如果西方想弥补纳粹大屠杀的过错,那么以色列应该搬到欧洲去。几天后,内贾德又口出狂言,公然宣称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是“神话”,马上遭到德国等国家的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