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青年代表赴渝交流访问 就一些议题进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4:39 中国新闻网

  

法国青年代表赴渝交流访问就一些议题进行交流

  十月二十一日,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会见了在此间访问的法国青年代表团青年政治家分团一行。团长雅克·莫罗称,围绕“中法文化年”开展的一系列访华活动有助于法国人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亦为中国代表团明年出访法国铺平了道路。赴渝访问的法国青年代表团是去年温家宝总理访法期间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决定互派四百名青年交流访问
的第三批访华团,近百名团员分别来自法国政界、健康卫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社区发展等不同领域。图为雅克·莫罗(左)向邢元敏赠送礼物。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法国青年代表赴渝交流访问就一些议题进行交流

  十月二十一日,来渝访问的法国青年代表团成员来到重庆市沙坪坝区三峡广场向重庆市民宣传爱滋病防治知识。图为重庆大学生志愿者为法国青年代表团成员戴上“红丝带”。中新社发 李慧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十月二十一日电(章莹)今天上午,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邢元敏会见了在此间访问的法国青年代表团青年政治家分团一行。 团长雅克·莫罗称,围绕“中法文化年”开展的一系列访华活动有助于法国人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亦为中国代表团明年出访法国铺平了道路。

  他表示,今天的会见让自己增进了对重庆的了解,希望在明年赴法访问的中国代表团中能看到“来自重庆的有活力的年轻人”。

  二十日下午,以法国外交部亚洲和大洋洲司官员雅克·莫罗为团长的法国青年代表团抵渝,并参观西南政法大学校区,参与该校学生社团展示交流活动。接下来访问中,他们还将参观重庆市儿童福利院、环卫所等机构,并借宿当地市民家中亲身体验山城“市井”生活。

  为期三天的参访中,近百名法国青年代表将分成青年政治家、人道主义和紧急行动、健康领域的预防和信息、关怀行动、环境保护等多个分团进行参观,并与当地青年社会工作者就艾滋病防治、敬老院服务、青少年心理问题防治和环境保护等议题进行交流。

  赴渝访问的法国青年代表团是去年温家宝总理访法期间与法国总统希拉克决定互派四百名青年交流访问的第三批访华团,近百名团员分别来自法国政界、健康卫生、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社区发展等不同领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