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抨击以色列警告欧洲 伊朗总统再放“大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20日在大规模群众集会上再次猛烈抨击以色列,称以色列政权会“消失”。他同时警告欧洲国家不要支持以色列,否则将在中东地区引起仇恨,这种仇恨爆发后,会让欧洲“受伤”。

  抨击

  伊朗把每年斋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定为反对以色列和支持巴勒斯坦的“耶路撒冷日”,去年“耶路撒冷日”前夕,艾哈迈迪-内贾德曾因“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的言论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轩然大波。他20日在德黑兰出席群众集会时再次向以色列“开火”。他称以色列政权已经失去了存在的理由,西方国家稳定以色列政权的努力已经彻底失败,人们应该相信它会消失。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在讲话中警告欧洲国家,需要同以色列保持距离,否则会“引火烧身”。他称以色列的支持者应对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领土上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

  艾哈迈迪-内贾德称以色列会将西方支持者拖入“沼泽底部”。他称这一警告为“最后通牒”,如果西方国家不严肃对待,日后就别抱怨。

  反击

  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这番讲话后,英法两国迅速做出回应。

  英国首相府的一位发言人说,就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一贯言论看,他20日的讲话并不令人惊奇。这位发言人说,从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言论可以看出,世界各国必须团结起来向伊朗发出明确信号,继续在联合国推动针对伊朗核问题的决议。

  法国外交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表示,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不可接受”。他说:“我谴责伊朗总统今天发表的不可接受的言论。他又一次质疑了以色列存在的权利。”

  美国和以色列尚未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讲话作出回应。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在艾哈迈迪-内贾德讲这番话的前一天曾警告说,如果伊朗不放弃核计划,将会“付出代价”。

  又讯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反对一切利用联合国安理会惩罚伊朗或借伊朗核问题颠覆其政权的企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