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和平还在纸上 血色依旧弥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什叶派逊尼派签署和平文件

  为期两天的伊拉克和解会议20日在沙特阿拉伯伊斯兰教圣地麦加落下帷幕。与会的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主要领导人在会上共同签署《麦加文件》,呼吁尽快停止伊拉
克各教派之间日益严重的流血冲突,维护国家团结。

  文件强调,在维护伊拉克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问题上,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应该消除偏见、摒弃前嫌,这样才能给伊拉克带来稳定和安宁。

  阿马拉发生激战至少16人死亡

  就在《麦加文件》签署的当天,伊拉克什叶派武装“迈赫迪军”的武装人员在伊南部城市阿马拉与警察激战。当地医院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至少16人在冲突中被打死,另有90人受伤。

  美联社援引当地居民的话说,市内多处警察局浓烟滚滚,警察局院内车辆遭到焚烧,大部分街道上除了武装人员外没有人迹,但孩子们仍在另一些街道上玩耍。

  伊武装公然举行“阅兵游行”

  伊拉克武装人员20日在数个城镇举行类似军队阅兵式的游行活动,有些游行地点距离驻伊美军基地不足1公里。伊拉克内政部发言人19日说,参加18日游行的人员属于“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他们同安全部队和部族武装发生了冲突,遭受了人员损失。而驻伊美军发言人威廉·考德威尔在事件过了24个多小时后称,他没听说有关报告。

  美联社评论说,反美武装在安巴尔省的大胆举动反映了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面临的严峻安全局势。

  布什考虑调整对伊政策?

  美国总统布什20日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承认,伊拉克目前局势严峻,他将同军方高级官员磋商,以确定是否需要改变战术,从而减少伊拉克的暴力活动。

  美国总统布什20日表示,近来伊拉克暴力活动加剧的原因之一是恐怖分子试图借此影响世界各国的民意,包括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的美国民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