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个法国人眼中的杭州”摄影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一个法国人眼中的杭州”摄影展开幕
杭州湖滨国际名品街充满周年庆的喜悦读 者 魏维康 摄

  他拍杭州的一幅照片,拍出48000元

  记 者 刘益梅

  20日,杭州湖滨国际名品街终于迎来了它盛大的1周年庆典。

  晚上7点半,本报记者与3位获奖读者应冲云、金为民及魏维康【本报曾邀请读者为法国摄影师布鲁诺在杭州拍摄的作品取名,由本报和湖滨国际名品街共同评选出3名获奖读者,参与湖滨国际名品街的1周年庆典活动(详见9月24日第9版)】,准时步入设在湖滨国际名品街区的庆典会场。

  灯火辉煌,倒映在水面,光与影交相辉映,动感十足。场内名流荟萃,盛装出席。人群之中,很容易就能认出个子颇高的法国摄影师布鲁诺,他身穿一件湖蓝色T恤,一条蓝色的休闲裤,肩上仍然背着他的相机。

  记者走过去跟布鲁诺打招呼,他兴致勃勃将站在身旁的帅小伙介绍给我,“这是我儿子,这次我把他带来,要让他好好感受一下中国杭州的活力。”

  庆典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是慈善捐助拍卖会。

  第一件被拍卖的奢侈品是由法国顶级品牌爱马仕商店提供的一条蓝色丝巾。最后由一位打扮入时的女士以5000元竞得。据悉,此次慈善捐助拍卖会上亮相的,还有来自意大利的D&G、乔治·阿玛尼等顶级名牌。

  布鲁诺也慷慨地捐献出了自己在杭州创作的5幅摄影作品,参与拍卖。

  布鲁诺的一张作品,拍摄的是湖滨国际名品街的夜景,十分大气、和谐,没想到这张照片“点爆”了整个现场,把当晚拍卖气氛推向最高潮。

  “1000!”一位男士喊出了起步价。

  “2万!”紧接着,记者身后一位漂亮的女士,喊出了难以置信的高价。

  顿时,场内一片哗然声。

  主持人异常兴奋地叫着:“2万第一次!”“2万第二次!”……

  就在大家都以为将要一锤定音的时刻。

  “4万8!”

  一位女士从记者的左手边向前大跨一步,高喊出“4万8”。

  场内的气氛顿时沸腾起来,伴随着聚光灯和摄像机,嘉宾们的视线一同聚到了这位女士的身上,满场都是为她喝彩的声音。

  据悉,本次拍卖收入共有十万多元,所得将全部捐给杭州市慈善总会,作为为智障儿童建立一个康复教室的专项资金。

  晚上9点,慈善竞拍结束后,会场上演了一场“饕餮夜宴”,展示的是2006秋季名品时装秀和一场惊心动魄的歌剧,加上舞台灯光的配合,整个会场成了杭州时尚界的又一次盛会。

  法国摄影师布鲁诺的名为“一个法国人眼中的杭州”摄影展已于昨日正式开始。此次摄影展从布鲁诺在杭州创作的上千幅作品中精挑细选了60多幅作品,在湖滨国际名品街平海路121号1-2层展出,摄影展将持续到10月27日。如果您有兴趣参观摄影展,可以到湖滨路22号2楼免费领取摄影展入场券,并且您还有机会获得价值120元的布鲁诺作品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