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草莓烂得快 保鲜有新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5:57 都市快报

  据墨西哥《改革报》20日报道,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食品工程系的两名学生最近发明了一种新的草莓保鲜方法,可以让这种水果的保鲜时间延长近3天。

  草莓的表皮十分脆弱,容易在采摘和贮藏过程中受损,目前的保鲜期仅为四至五天。

  在一家咨询公司的赞助下,这两名大学生利用一种从牛骨中提炼的均匀、透明的胶冻制作了可食用保鲜膜,成功解决了草莓保鲜时间短的问题。

  其中的一位发明者卡拉·佩雷斯介绍说,新鲜的未受损的草莓采摘后经过冲洗和烘干,盖上他们发明的可食用保鲜膜,就可以有效地对草莓进行保鲜,使草莓的保鲜期延长50%的时间。

  她强调说,同传统的保鲜方法不同的是,这种保鲜膜不会改变草莓原有的成分,而且制作保鲜膜的成本也不高。除牛骨外,猪骨也可用来提炼胶冻制作保鲜膜。

  墨西哥是草莓生产和出口大国。该国几个草莓主要生产地的生产商,已考虑购买这项草莓保鲜新技术。该技术已经正式申请国家专利,待有关部门批准后就会面向市场。

  (以上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