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承诺动用核武保护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美国目前在韩国驻扎着2.8万名士兵,近年来,美韩两国在驻韩美军问题上矛盾不断。驻韩美军在韩国境内制造噪音、污染环境及不良行为引起当地民众和政府日益强烈的不满。

  1953年10月,美国和韩国在华盛顿签署了《美韩共同防御条约》。此后,驻韩美军开始主导着韩国的国防事务。1978年11月,美国与韩国在汉城成立联合司令部,司令由驻韩美军指挥官担任,同年美国承诺向韩国提供“核保护伞”。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本周访问盟国韩国和日本时保证,在必要情况下将动用核武器保卫两国。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