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换心换肾七旬老人创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1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环游世界是无数人的梦想。美国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阿德尔·利恩也不例外。虽然进行了心脏和肾脏移植手术,但利恩一直未放弃自己的梦想。他独自一人驾驶帆船在海上航行近18个月,并由此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心脏和肾脏移植手术后完成环球航行的人。

  顺利归来

  当地时间19日上午10时左右,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港驶入一艘黄白相间的帆船。船长是71岁的美国男子阿德尔·利恩。

  利恩很早以前就萌生了周游世界的梦想,但几年前被诊断有心脏病,并于2003年1月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医院接受了心脏和肾脏移植手术。身边的人都认为,他的梦想将就此夭亡。

  幸运的是,利恩手术后恢复健康。他重拾梦想,2005年5月5日驾驶一艘长27英尺(约合8米)、名叫“加速器”的帆船,从圣迭戈港启程,开始独自环球航行。

  利恩是1991年起才开始学习航海的。“我不是专业航海家。”他坦言,“但我一旦下定决心,就一定能到达目的地。”果然,在历经18个月、约31110海里的航程后,利恩顺利归来。

  一路劳顿的利恩直言“回家的感觉真好”。他对在场欢迎他归来的媒体记者说。“自移植手术以来,我的身体一直很棒。但现在我确实觉得有些疲惫。”

  漫长航程

  利恩环球之旅的第一站是夏威夷,然后是美属萨摩亚、斐济、澳大利亚,之后穿越印度洋,绕过非洲南部的好望角,横跨大西洋,穿过巴拿马运河,途经加拉帕戈斯群岛和夏威夷后回到圣迭戈港。

  航行途中,利恩共停靠过19个港口,侥幸逃过了飓风、热带风暴的袭击,经受住了酷热天气的考验。利恩说,航行途中最难忘的一刻是在托雷斯海峡(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和澳大利亚之间)和风浪搏斗时战胜了放弃航行的念头。

  利恩的妻子莫琳起初并不赞成他的行动。“刚开始她为我担心。但得知我已下定决心并积极准备时,她转而开始支持我。”利恩说。航行途中,莫琳曾三次去他停靠的港口看他。在澳大利亚的一个海港,莫琳还曾给利恩送去消除器官移植排异反应的药物。

  为了新生

  对于自己环球之旅的初衷,利恩说是为了提高全世界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和支持。“我想向人们证明,即使是像我这样接受过心脏和肾脏移植手术的人,也还是可以好好地生活,而不只是坐在轮椅上等着吃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