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正日:无再次核爆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当国际社会对朝鲜会不会再次核试验进行猜测时,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19日表示,朝鲜目前没有再次进行核试的计划。

  朝鲜无继续核试验计划

  本月19日,朝鲜劳动党总书记、国防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日在平壤会见了中共中央总
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特别代表、国务委员唐家璇。

  唐家璇向金正日转达了胡锦涛的口信。双方还就中朝关系和当前半岛局势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据报道,金正日对到访的唐家璇表示,朝鲜目前没有再次进行核试的计划,只要美解除制裁,朝鲜可以参加六方会谈。

  朝鲜9日宣布进行了首次地下核试验。14日,联合国安理会随即通过决议,对朝鲜核试验表示谴责,要求朝方放弃核武器和核计划,立即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对此,朝鲜副外相金桂冠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朝鲜将努力重返北京六方会谈。作为六方会谈朝鲜首席谈判代表,金桂冠表示,朝鲜虽然进行了核试验,但现在准备重返六方会谈。

  当被问到朝鲜是否打算在进行新的核试验时,金桂冠没有正面回答。但是他希望朝鲜和美国改善关系。他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一直在表示,朝鲜没有任何理由要成为美国的敌人。”他还表示,朝鲜已经拥有强大的威慑能力对付美国可能对朝鲜的进攻。金桂冠表示:“换句话说,我们的地位已经变化,为我们在六方会谈中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了良好基础。”因此,金桂冠称朝鲜会继续努力,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卡特:布什对核试负责

  美国前总统卡特当地时间20日说,朝鲜进行核试验,布什政府应负部分责任。卡特在1977年至1981年担任美国总统。在卸任后,他于1994年曾经访问朝鲜,同当时的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会晤。4个月后,朝美在日内瓦举行会谈,签署了关于朝核问题的框架协议,朝鲜同意冻结其核计划。

  卡特指责布什政府上台后改变了对朝鲜的政策,把与朝鲜的协议丢了废纸篓,并且把朝鲜被列为邪恶轴心国之一,威胁对朝鲜发动军事进攻,结果导致朝鲜宣布退出核不扩散条约。他敦促华盛顿改变政策,与平壤对话。 据新华社、中国日报(短信代码:426606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