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零地带惊现12具尸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美国工人在纽约世贸中心原址(零地带)清理地下电缆时,发现了大约12具“9·11”恐怖事件中遇难者的尸骸。美联社20日报道,美国警方和法医专家当天开始在这一地区展开挖掘,以寻找更多遇难者遗骸。这次发现再度引发“9·11”遇难者亲属的不满。

  惊 地下电缆箱惊现12尸骸

  世贸中心业主是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眼下,纽约与新泽西港务局正在这一地带展开重建工程。18日,几名“康·爱迪生”电力公司的工人来到世贸遗址西北侧一条临时马路,清理埋在地下管道中的电缆,由于这些电缆管道自从“9·11”事件后就一直废弃未用,管道早已经塞满淤泥。工人用挖掘机挖开了路面,并用泵抽空地道中的淤泥。

  然而当工人们顺着地道来到地下一个巨大的接线箱内清理电缆时,他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弥漫着恶臭的接线箱内,横七竖八地散落着12具人体遗骸。他们身体呈蜷曲状,显然死前遭受巨大痛苦。

  奇 时隔5年3具尸体未腐烂

  震惊的工人立即将这批尸体送到离此不远的公司大院保存,并打电话找来法医进行尸检。尸检表明,这批尸骨的确是人体遗骸。令人吃惊的是,尽管过去了5年,大多数遗骸早已腐烂成了骷髅,但其中至少3具尸体竟然仍未完全腐烂,包括大块仍保存完好的胳膊和大腿。验尸官员称,他们也无法解释为何有些尸体没有腐烂。19日,调查人员在地下接线箱又发现了大量遇难者遗物,其中包括两钱包,一些身份证件和一些私人物品。

  怒 政府草率行为惹恼家属

  据报道,在2001年的“9·11”世贸大楼遭受的恐怖袭击中,共有2749人遇难。事件发生后,纽约政府对遗址进行了长达4年的“地毯式”搜索,并在2005年宣布正式停止寻找遗体和遗体身份鉴定工作。官员称,所有能找的位置都已经找过,所有搜索技术和DNA技术都已经使用过,不可能再有新发现。52岁的遇难者家属查尔斯·沃夫悲愤地说:“有许多遇难者家属都和我一样等在这里,每个人都心如刀割。因为他们无法相信,在政府做出大量承诺之后,现在居然还能发现遇难者遗体!”一些遇难者家属还敦促美国国会对有关部门展开调查。谜为何尸骸会在地下?

  为何5年无人发现?最新发现的12具“9·11”遇难者遗骸,留下了大量谜团。

  首先,这些尸体为什么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一直没有被发现?据称,发现遇难者遗骸的地区早在很久以前就已经彻底搜索过,随后铺上沥青碎石建成了一条临时马路,以便让起重机可以进入世贸遗址,进行挖掘清理工作。按理说,那里绝非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纽约消防局发言人19日表示,他无法解释为什么这些遗体没能“更早一些发现”。

  其次,这些遇难者为何会集体出现在地下的电缆接线箱内?“9·11”袭击当天世贸大楼倒塌时,许多遇难者都身处大楼内,没有任何理由跑到地下的电缆箱中。一种可能的解释是,这12名遇难者实际上是当时正在世贸大楼附近的市民,当大楼倒塌时,他们由于没有足够时间逃生,情急之下钻进了电缆接线箱,希望能躲过一劫。但最终却因被废墟掩埋,窒息而死。据新华社(短信代码:426606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