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普京拉登裸体搞怪 收藏家携恶搞漫画在俄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7:2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10月20日,因携带7张政治恶搞漫画,英国著名收藏家马休·布朗在莫斯科国际机场被拘捕。漫画画面上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布什以及恐怖头目拉登在裸体搞怪。

  10月20日晚,马休·布朗在莫斯科国际机场准备登机回国,机场工作人员在例行检查时发现,布朗的行李包中竟携带了7幅由“蓝鼻”艺术家团体创作的“面具秀”系列作品。

  作品的主人公几乎全是国际风云人物:普京、布什、拉登以及萨达姆,甚至还有一名女“人弹”。画面中,这些政治大腕个个赤身裸体,大跳一种古怪的“政治舞蹈”,动作粗俗不堪入目。

  由于“事关重大”,马休·布朗被拘留,7张画作也被扣。据悉,布朗收藏这批恶搞画作涉嫌构成“煽动反政府”罪。至于他是否会被正式逮捕,将取决于专家的鉴定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