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媒称布什为核弹头进入地球同步轨道铺平道路(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8:46 国际在线

  军事化步骤成形

  过去数年间,美国国防部已经将太空军事化的主要步骤梳理完毕。2004年通过的美国空军《反太空行动方针》规定,要更加积极地将太空用于军事目的,采取“欺骗、破坏、阻止、削弱和摧毁”等各种手段,来保护美国的卫星及宇宙飞船。此前,美国国会已经成立了由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牵头的委员会。该委员会建议研发能够保护军用及民用卫星的太
空武器。

  美国专家指出,太空军事化的最重要步骤如下:先开发军民两用的太空技术,然后推出纯粹的军用技术。最具发展潜力的当属激光系统,它能够令外国卫星丧失工作能力并击毁其他飞行器。最后,事态将发展至在太空直接部署武器。

  美国航天部队司令埃斯蒂斯将军说,太空将成为未来军事战略的中心,其副手蒂茨则表示:“我相信,太空中将出现武器。我们理应在此进程中处于领先地位。”

  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苏联宇航员瓦连京·列别杰夫认为,美国的新太空学说“事实上就是对太空实行军事化”。“美国人对所做的一切都经过了周密安排,他们称将飞往火星,这是对科学的贡献。但他们又说,在探访火星之前先要重返月球。美国重返月球,并不是为在那里开采氦3,而是打算兴建基地,监控地球上所有导弹的发射情况,月球将成为战略要地。美国人其实是在宣称,他们将占领这一要地。显然,他们是不会放所有人进入月球的。”

  军事化时代开始

  此外,俄罗斯《新闻时报》19日也对美国的新太空政策进行了评论。评论说,据《华盛顿邮报》昨天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国家太空政策》法令,这一政策将使美国有权“阻止任何敌视美国利益的国家进入太空”。俄罗斯军事情报总局的一位军官对本报说:“世界上有能力发射空间装置运载火箭的国家并不多,其发射场的位置众所周知。难道美国要击落别国正在发射中的火箭吗?但其未必能做到这一点。”

  不过,这位军官也不排除美国对别国已经发射的卫星进行干扰的可能性。他的担心并非没有根据。今年3月29日,俄罗斯的“特别快车AM11”卫星受到了“突然的外部干扰”,结果卫星进入了所谓的墓地轨道,它至今还在那里。有人大胆地推测,在不远的将来可能会出现“杀手卫星”。保护民用卫星的费用将会高得难以置信。可能有必要研制“保镖卫星”。那时将会出现早在苏联时期就有人预言的情况——军事行动转入太空。

  首先进入太空的国家将会拥有军事优势,因此布什政府才急于在这方面采取行动。军事情报总局的这位军官认为,布什的法令为核弹头进入地球同步轨道铺平了道路,而这些弹头将瞄准“敌视美国利益的”所有国家。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太空政策》预示着一个全新时代的开始。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