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姐妹过百岁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0 新闻晨报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世界各地的百岁老人并不少见,但一对双胞胎同时活到百岁的情况却是相当罕见。今年10月21日,英国一对双胞胎姐妹迎来了她们的100岁生日。

  这对双胞胎姐妹分别是伊丽莎白·肖布茨和玛丽·布莱克伯恩,她们1906年10月21日出生在英国兰开夏郡的一座农场。成年后,姐妹俩双双结婚生子,各有各的生活。其中,玛丽和第一任丈夫查尔斯育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后来,玛丽离婚后又再婚,如今膝下共有5个
孙子辈、2个重孙辈,她居住在坎布里亚郡的一个养老院。

  伊丽莎白曾和丈夫一同经营鞋店,她只有一个儿子布莱恩,不过有3个孙辈和7个重孙辈。如今,伊丽莎白住在德文郡的一家养老院。

  今年10月21日,这对双胞胎姐妹正好满百岁。伊丽莎白的儿子布莱恩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两位老人已经寡居多年,如今迎来百岁生日本来是要在一起庆祝的。但是,由于她们的身体比较虚弱,所以只能在各自的养老院举行小型聚会庆祝。

  布莱恩的妻子还表示,他们会尽量创造条件,希望两位不能相见的老太太能够互相通电话。据悉,由于双方所处的地方距离不近,两位老人的身体也不是特别好,所以这对长寿的双胞胎姐妹已经有10年没有见面了。

  不过,无论如何,双胞胎能一起活到百岁实在是非常难得,连英国女王也得知了她们的故事,并专门给她们送来了祝贺信,庆祝她们里程碑式的百岁生日,还说她们姐妹能一起活到百岁相当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