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刚果(金)叛军组织残杀400只河马并剥皮吃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2 国际在线

  

刚果(金)叛军组织残杀400只河马并剥皮吃肉(图)

  河马数量不断减少让人非常担心。

  维龙加国家公园位于非洲中部的刚果民主共和国(简称刚果(金))。该公园曾是地球上拥有最多河马的自然保护区。可是,如今它的“河马居民们”却正面临灭顶之灾。短短两
周,400只河马被人残杀,而罪魁祸首竟然是驻扎在那里的刚果(金)武装人员。

  美丽公园突发河马惨案

  维龙加国家公园1925年建立、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世界遗产”之一,占地约8000平方公里。由于它拥有多种差异巨大的动物生活环境,包括沼泽、大草原、雪原、熔岩平原等,所以很多珍贵动物都在这里安了家:山上有好多大猩猩,河里最多时曾有2万多只河马,西伯利亚候鸟也在那里过冬。

  然而,最近该公园却发生了一件令人发指的事。10月18日国际野生动物专家指出,维龙加国家公园里的400多只河马在短短14天内被残忍杀死。同时遭到杀身之祸的,还有许多水牛、大象和其他动物。为什么这些动物会突然死亡?原来,它们成了一个名为“马伊—马伊”的刚果(金)民兵组织的受害者。据伦敦动物学社会团的野生动物保护主义者称,这些武装人员两个星期前进驻该公园,并在那建立了一个军事基地,他们在此期间至少屠宰了维龙加国家公园内一半的河马。

  贪婪的欲望导致屠杀

  这些刚果(金)武装人员为什么要这样做呢?“马伊—马伊”是众多刚果(金)民兵分支的总称,参加者的成分比较复杂。虽然部分人参加“马伊—马伊”有政治目的,但也有很多人纯粹就是为了掠夺钱财。于是,河马就成了他们的目标。

  进驻维龙加国家公园的这支“马伊—马伊”反政府叛乱武装十分贪婪,他们不仅自己杀死河马剥皮吃肉,还高价出售河马肉,河马嘴里类似象牙的珍贵牙齿也被卖掉,以攫取可观利润。除了这支掠夺部队,还有其他偷猎者。

  出售河马肉是违法的,但是刚果(金)政府要想在黑市追查出售者阻断这种贸易很难,因为其销售已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体系。反政府组织为了偷猎河马,也袭击负责保卫国家公园的守林人和他们的家人,使他们不敢阻止非法活动。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