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科学家研究证明体重超标将会影响智力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11 国际在线

  

法国科学家研究证明体重超标将会影响智力(图)

  科学家称肥胖会影响人的智力

  据俄罗斯有关媒体10月17日报道,法国科学家此前进行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人的体重超标会影响智力。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称,在法国科学家进行的这项为期5年的研究中,共有2200人参加。最终的研究结果证明,一个人的体重与其认识功能之间有着直接的联系。

  在此项实验研究中,参加实验的是一些年龄在32-62岁之间的男女志愿者,他们分别接受了4项智力测试,5年之后科学家们再次给他们进行智力测试。首次结果显示,体重指数(衡量人体内脂肪量的一种指标)保持在20或20以下的志愿者能够记住56%的演讲稿内容,而那些体重超标(体重指数不低于30)的志愿者则只能记住测试题中44%的内容。5年后科学家们对这些志愿再次进行测试的结果显示,体重超标的志愿者记忆的内容由44%下降到了37.5%,而那些正常体重的志愿者记忆能力则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科学家们认为,影响肥胖者记忆力下降的原因是脂肪中分泌出来的激素,这些激素能够对脑细胞产生不良影响。对这一现象科学家们还有另外一种解释--由于肥胖脑动脉活动受阻导致血液循环出现障碍。

  据从事此项研究的法国肥胖问题临床医师大卫-哈斯勒姆称,毫无疑问,肥胖问题会对人体各个器官的正常活动带来负面影响。(久亮)

  来源:新浪科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