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内加尔决定迁都 中国企业将参与其新首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塞内加尔政府近日决定,在离首都达喀尔120公里的隆普勒市建设一座新首都,以缓解达喀尔人口过多、交通拥挤的状况。迁都后,达喀尔将成为最大的经济城市。

  达喀尔地处非洲西端,三面环海,海运和空运十分方便并集中了塞内加尔全国约80%的经济活动。但这座城市的面积仅约550平方公里,占塞国土总面积3%,居民人口却已达250万,占全国人口约1/4。众多的人口和繁忙的经济活动使这座城市交通拥挤,供电、供水和
垃圾处理等问题十分突出。这些问题制约了达喀尔的发展和城市运转。为此,塞政府决定迁都。

  即将建设的新首都隆普勒市濒临大西洋,景色优美,淡水资源充足,可利用面积广阔,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塞内加尔总统阿卜杜拉耶·瓦德日前表示,中国、南非和阿联酋三国的企业已准备参与塞内加尔新首都的建设,承建所有与政府及行政办公有关的建筑。

  [新闻背景]

  

  中塞经济合作迅速发展

  中国和塞内加尔自2005年10月25日恢复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人员往来频繁,在经贸、教育等领域以及国际事务中的合作逐步展开并取得成效。2006年,瓦德总统访华。同年,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访塞。2005年,双边贸易额为1.41亿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