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共和党候选人再爆丑闻 加州议员涉嫌威胁选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35 金羊网-新快报

  聚焦美国中期大选

  新快报讯 美国加州司法官员于20日搜查共和党加州国会议员参选人阮新(音)的办公室后,带走一些证据。共和党领袖已经呼吁阮新退选,因他已经承认他的竞选小组寄信给拉美裔民众,宣称移民者投票为非法行为。这是近期共和党人发生的又一起竞选丑闻。

  当天,司法人员在阮新的办公室进行了约两个小时的搜查。他们后来带走了数个箱子和塑料袋。

  随后,司法人员又搜查了阿纳海姆市附近的一间房子,根据申报资料这间房子属于一个尼古姆的下属。司法人员从那间房子里带走了一台电脑。此外,司法人员还搜查了阮新的家。

  同一日,美国政府发言人布鲁斯·麦克泼尔森称,美国政府已经向那些受到阮新竞选小组信件威胁的家庭寄信,解释美国的法律,强调选举是他们的权利。

  阮新所在的橘郡共和党主席斯科特·鲍夫称,他与司法人员进行了会谈,也去邮递公司了解过,他相信是阮新寄出了那封“可恶和无耻的”信件。共和党的执行委员会一致同意,要求阮新退出选举。

  不过,阮新的律师大卫·韦彻尔特强调说,阮新的办公室遭搜查并不表示他就有罪。韦彻尔特说,这件事不过是共和、民主两党的政治斗争而已。(魏洪)

  事件回顾

  

  移民投票要坐牢?

  阮新本身是越南移民,此前他计划参加美国国会的选举。

  18日,美国媒体报道说,阮新的竞争小组向一些拉美裔的选民寄信,信中称如果移民参加投票将会被美国政府投入监狱。由于阮新本身是移民,消息传出后,舆论一片哗然。

  事后,阮新称此事是其一个下属所为,他既不知情也没有批准此事。阮新谴责了这个下属,并且立即将他解雇。但他同时拒绝了共和党领导人的要求,称不会退出选举。(魏洪)

  各方反应

  ●加州民主党主席阿尔特·托里斯称,民主党计划于24日举行集会,声讨阮新的“罪行”。

  ●阮新的竞争对手,民主党候选人菲尔·安吉力第斯称共和党这回“有麻烦了”,他们得想法“洗涮污点”。

  ●当地的拉美裔和越南裔移民领袖一起谴责上述事件,称这件事不应该令当地民众分裂。(魏洪)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