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高官称美国的伊拉克战略充满愚蠢傲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10月21日电 美国一名高级外交官今天称,美国的伊拉克战略充满了“愚蠢”和“傲慢”,如果美国在这个暴力横行的国家遭受失败,最终将会给整个中东地区带来灾难。

  艾伯特·弗纳兰德兹是美国国务院近东事务局主管公共外交的高级官员。弗纳兰德兹当天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采访时称,美国已经做好了与伊拉克各派别组织进行谈
判的准备,以促使这个国家早日实现和解。由于长时期遭受宗派冲突以及武装分子的袭击,这个国家已经出现了分裂的迹象。但是,美国在与各派别举行谈判时,将不会包括“基地”伊拉克分支机构在内。

  弗纳兰德兹说,“我们正在尽力改变目前的局面,但我认为,这其中还有许多值得批评的地方。毫无疑问,美国在

伊拉克的战略充满了愚蠢与傲慢。我们之所以要和伊拉克国内的各派别组织开放和谈,主要是因为我们意识到,只有伊拉克实现了国内和解,才能结束目前这种杀戮和地狱般的混乱局面。驻伊美军在伊拉克的阵亡人数,已经达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步,如果事态得不好转,未来还有可能会对美国国内的政治局势产生影响。”

  就在弗纳兰德兹发表这番讲话前,美国总统布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承认,伊拉克目前的局势十分严峻,他将同军方高级官员共同磋商,以确定是否需要改变在伊拉克的战略和战术,进而减少伊拉克国内的暴力活动。

  布什说,“我们正不断调整战术,这样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对那些失去亲人的家庭来说,对那些从电视上看到暴力场景的人来说,对伊拉克人来说,情况都很艰难”。尽管布什承认有必要改变美国在伊拉克的战略战术,但他拒绝说明自己是否认为有必要改变策略。

  对于伊拉克国内的混乱局面,美国与英国政府最近均试图进行局部政策调整。这些方案可能包括:有步骤地撤军、建立某种形式的伊拉克联邦以及与叙利亚和伊朗直接对话。其它选项包括重新调配军队到伊拉克的“超级基地”或伊拉克以外的基地;要求巴格达政府寻找一个更公平地分享伊拉克石油财富的方法,目的是提供给逊尼派一个更为理想的交易方法。但美英官方均认为,分阶段撤军“仍然是最有可能的选择”,但这得视伊拉克安全部队的训练情况而定。

  美国总统布此前表示,近来伊拉克暴力活动加剧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伊拉克武装分子试图藉此影响世界各国的民意,包括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的美国民意。自伊拉克战争开始以来,已经有约2780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其中仅10月份的阵亡人数就已经超过70人。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政策问题上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