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科学家研制出“隐形斗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2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一些美国和英国科研人员在20日出版的《科学》周刊上发表论文说,他们初步研制出一种“隐形斗篷”,能让一个铜柱不被微波发现,达到基本隐形的效果。

  “隐形斗篷”不同于隐形技术,后者通过减小雷达波反射的横截面,使雷达难以跟踪飞机轨迹。“隐形斗篷”则针对辐射波的特定频段,设法让雷达波或其他形式的波绕过物
体,就像物体根本不存在一样。

  论文撰写者之一、美国杜克大学科学家戴维·史密斯说:“‘隐形斗篷’既减少了物体反射的光线,也减小了物体投下的阴影,这两点都会使物体被发现。”

  史密斯说,目前研制出的“隐形斗篷”只是二维的,铜柱仍会投下一小块阴影。他们计划下一步研制三维“隐形斗篷”,让阴影彻底消失。

  据介绍,这种“隐形斗篷”由多种材料制成,其中可能包括金属、陶瓷和纤维合成物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