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出发,总在多事之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东方早报

  如果朝鲜核试验从“情理”上说应该引发韩国百姓忧虑的话,那么事实恰恰并不符合情理,普通韩国人对这个消息只是皱了一下眉而已,娱乐场所依旧热闹非凡。

  翻开韩国任何一张综合性报纸,第一版———朝核,第二版———朝核……直到第八版可能还是和朝核有关,每版的图片总在几个关键人物中跳跃:卢武铉、金正日、赖斯、潘基文,最近还有中国特使唐家璇。其他消
息全被挤在最后几页,仿佛这个世界除了朝核就没有新闻。难道韩国年轻人都不喜欢看娱乐八卦吗?

  “没办法,谁让你正好赶上这个多事之秋。”一位在韩国首都首尔读博的中国留学生对记者感叹说。

  如果朝鲜核试验从“情理”上说应该引发韩国百姓忧虑的话,那么事实恰恰并不符合情理,普通韩国人对这个消息只是皱了一下眉而已,娱乐场所依旧热闹非凡,根本没有出现抢购、储存日用品的现象。在探访板门店的过程中,每个关卡的韩国士兵都冲着游客微笑,日常操练也井然有序,丝毫没有紧张气氛。一位板门店旅行社(赴板门店的平民必须通过旅行社预订)的工作人员反而开玩笑说,因为朝鲜核试验,近两周的游客量猛增,几乎团团爆满,生意好得出奇。由于外国记者的大量涌入,首尔的酒店业也迎来了巨大财源,就连路边的小旅舍都几乎住满,记者在抵达首尔的第一天险些找不到落脚地。

早报记者 俞懿晗 编辑 洪燕华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