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发生两起踩踏事故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54 云南日报

  新华社达卡10月21日电(记者黄亚男)孟加拉国21日发生两起踩踏事故,到目前为止共造成8人死亡,至少50人受伤。

  孟北部迈门辛县一工厂几天前宣布21日要向穷人捐赠衣服。得到消息后,有6000多人蜂拥到工厂门口等候获捐。突然有人说,捐赠活动已开始,于是等候的人群开始向工厂内涌去。在涌入的过程中发生踩踏事故,5人当场死亡,至少50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事
发后,警察迅速赶到现场,将混乱的局面控制住。随后捐赠活动在警察的监督下进行。

  另一起踩踏事故发生在孟南部的博杜阿卡利县。当地穷人听说孟执政党民族主义党一地区副主席阿卜杜尔要捐赠衣服,便从四面八方赶到他家门口。由于人数众多,人们在拥挤的过程中发生踩踏事故,造成3名妇女死亡,4名妇女受伤。但阿卜杜尔说,他并没有宣布21日举行捐赠活动。

  再过几天就是穆斯林的最大节日开斋节。按照伊斯兰教的习俗,有钱人要在开斋节前向穷人捐赠衣服等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